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2022年7月26日 週二 下午2:09
曲終散場時,長輩們特別拿著主角人物造型手牌跟編劇王教授及豫劇團彭團長開心合影,看到大家意猶未盡的表情,郭主任邀請長輩們到附近的勝利星村文創園區逛逛,看到眷村房舍改造的餐廳,長輩們就彷彿打開懷舊時光寶盒,只見高齡九十七歲的于爺爺和九十三歲蘇爺爺打開話匣子跟輔導組長述說自己以前在眷村住的房舍就是這般,傍晚時分鄰里都會來庭院乘涼喝茶聊天話家常,令人懷念的人情味。

難得外出用餐,伯伯阿姨們都好興奮,你點南洋咖哩嫩雞飯、我選茄汁海鮮義大麵,試試肉桂捲、嚐嚐棕櫚糖蛋糕,難得品嚐異國料理,大家說說笑笑歡聚一堂;家主任也當場允諾只要長輩們體力好、就可時常帶大家微旅行、四處走走逛逛,大夥兒真情流露,宛如家庭般的溫馨。

目前各榮家正朝向溫馨如親「家庭化」、開放共融「社會化」及照顧服務「專業化」的目標發展,希望讓伯伯阿姨們感受到家庭般的溫馨關懷;透過多元的活動參與,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讓榮家長輩們可以放心參與、豐富精神生活,相信只要大家齊心防疫、配合相關指引,就能逐漸恢復日常休閒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