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2年7月28日 週四 下午3:27
高雄市榮服處林立才處長,為感謝旗山郵局劉依松經理日前成功勸阻年邁榮民孔爺爺將畢生積蓄轉至他人帳戶,特至旗山郵局致贈感謝狀以表謝意,並期盼未來能持續有良好合作關係,共同守護年長榮民眷的錢財。(見圖)

高雄市杉林區一位榮民孔爺爺高齡九十歲,生活起居由看護照顧,七月中旬在媳婦陪伴下前往旗山郵局,開口便要將帳戶裡百餘萬轉帳給媳婦,原本家屬間餽贈金額亦屬常見,但劉經理依據多年經驗,順口多問了一句,才發現孔爺爺養子過世後,媳婦並未同住照顧老人家,再向高雄市榮服處和當地里長求證後,劉經理婉轉勸阻孔爺爺轉帳,並向老人家述說錢財管理的重要性。

榮服處林立才處長致贈感謝狀予旗山郵局,感謝郵局能夠守護孔爺爺的畢生積蓄,並表示年長者在晚年難免會面臨到醫療及照顧的成本提升,若身上有足夠的積蓄支應,更能提高長輩們金錢自主的成就及自信;像孔爺爺一樣的老榮民,年輕時為國奉獻,省吃儉用存了一筆退休金,往往都是晚年重要的經濟支持,萬一被不肖人士拐騙,後果不堪想像。

當日的交流過程中,林處長及劉經理商討了往後合作機制,面對年長者每次的提領或轉帳金額,像是日常開銷所需無須進行通報,若有類似孔爺爺的情形發生,郵局便會即時通知榮民服務處及相關單位人員,必要時共同到場勸說,以維護長者們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