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7月29日 週五 下午6:46
臺東縣府持續推動關懷長者樂齡計畫,今年再運用公益彩券基金舉辦「倚盃氣 來唱歌」長青歌唱大賽,邀請長輩一展歌喉,今(29)日舉行決賽,綠島高齡88歲的長輩也特地前往參加,各組第1名長輩將擔任8月份臺東縣傳世金曲演唱會的演出嘉賓。



「倚盃氣 來唱歌」2022臺東縣傳世金曲演唱會暨長青歌唱大賽,今年以「同樂、傳承」為主題,透過歌唱比賽讓長者哼唱經典金曲,重拾記憶,也辦理演唱會讓長輩與知名歌手互動,享受風華年代的音樂饗宴。



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此次歌唱比賽包括海岸線、南迴線、縱谷線、臺東市與離島等區域共34個老人會共襄盛舉,其中年紀最長的綠島88歲林石木先生特地跨海參加,來自太麻里鄉的87歲李謀良先生,也在家人的陪伴下盛情響應。



決賽不僅邀請歌手徐樂芸演出經典老歌,也邀請沈文程擔任評審及演出,並為入圍決賽的長輩精心打扮。另外,金曲演唱會訂於8月23、24日在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辦,分別邀請沈文程、向蕙玲、施文彬、李翊君、潘越雲、翁立友等歌手與鄉親同歡,讓長輩們回憶當年聽歌的美好時光。



社會處指出,一連2天的金曲演唱會,開放縣內65歲銀髮長輩入場欣賞(須完成2劑疫苗施打),進場時間為下午1點至1點50分,持票入場,8月15日起可至社會處1樓服務臺索票,一人最多索取一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