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劉星君/ 報導 2022/ 06/ 23 19:13
屏東大學樂齡大學今天舉行結業典禮,典禮開幕邀請樂齡大學社團,樂齡幸福社「百歲青春不老團」,5名長輩們登台演出電音三太子,僅管扛著5、6公斤重的戲偶,視線、行動受限,阿公阿嬤們跟著電音節拍,展現舞步,他們說,不論年齡、快樂學習讓生活更有活力。還有孫子跟阿嬤說,「阿嬤超猛的!」


參與學員75歲的郭幸美說,為練習舞步,都會跟著影片重複在家練習,也讓就讀國高中的孫子說,「阿嬤超猛的!」,雖然扛著5、6公斤重的戲偶跳舞,有點吃力,但練習過程中很開心,今天登台演出有點小緊張。她也是樂齡大學的資深學員,她說,她從來沒有缺席,她也以自己的學習態度,也勉勵孫子們要好好念書。

屏東大學開辦樂齡大學今年第8年,學員參加樂齡幸福社「百歲青春不老團」,由打狗亂歌團王煌鵬擔任指導老師,帶領阿公阿嬤跳電音三太子,結合傳統廟會藝陣文化、電音歌曲和流行舞蹈,5人穿上電音三太子的戲偶裝,另2人分飾哪叱及媒人婆,充滿歡樂活力及濃濃台灣味的電音三太子,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現場充滿歡笑氣氛。

王煌鵬說,雖說是指導學員,他也從大哥大姐身上學到很多。三太子戲偶裝很沉重,學員勇於踏出一步,下課後還不斷練習,值得為他們喝采。

屏東大學主任秘書陳永森致詞說,樂齡大學的學員是屏東大學的學生,畢業後也是屏東大學的校友,邁向未來高齡化、健康化的社會,如何讓大家身心更充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續辦樂齡大學,規畫更豐富的課程。未來接任校長,希望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學習。

樂齡大學本學年有81名學員,平均年齡為68歲,最長年齡為79歲,除了頒授結業證書及表揚全勤學員外,也由學員展出自己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