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6月23日
高雄78歲慈濟志工巫玉英,做志工包辦大小事,她和慈濟結緣近半個世紀,她講話快、動作更快,10多年來退休生活除了照顧癱瘓的先生、就是做志工,也是她生命中最快樂的工作。

水果五顏六色,通通湊在一起,糖加蒟蒻粉煮到滾。慈濟志工 巫玉英:「有啦 它有寫啦 加了會糊糊的(對)。」

78歲志工人稱玉英媽媽,過去經營安親班,現在退休也還是閒不下來。

慈濟志工 巫玉英:「我講話很快,可能以前在喊小朋友的時候,趕快小朋友趕快趕快 ,過了過了比較快吧。」

講話快手腳快,做志工她效率也快。慈濟志工 巫玉英:「921那時候我們是補習班有車,去集集那個蓋組合屋啊,去粉刷房子啊睡地上啊很快樂啊,慈濟要蓋醫院 要再募款那個病床,那個時候我就加入了,這樣才認識慈濟的。」

前不久臥床20年的老伴走了,巫玉英生活重心成了百分百志工。

慈濟志工 陳亞屏:「她先生往生的時候 我們就怕她會難過,所以我們就請她每個禮拜四,就出來這裡做志工,是用老人陪伴老人的那種心情去陪伴,我們會叫她玉英媽媽玉英媽媽,是因為她真的很像母親會叮嚀我們,她會在後面做我們的最好的推手。」

慈濟志工 巫玉英:「24小時都在(病房)那邊,告訴我要轉念啊,把它當成我在當醫療志工就好了啦,就不會辛苦了啦,雖然說我們年紀大了 付出的不多,不像年輕人能夠付出那麼多,但是我們覺得,只要我們能夠做的,我們去做我們都會很快樂。」

慈濟志工 巫玉英:「搖給它那個餡料給它往下沉,不要再浮在上面 這樣比較好看。」

一雙雙巧手互相扶持,機智志工生活,是玉英媽媽的不老祕訣。

慈濟志工 巫玉英:「做慈濟做到不能做為止,做到不能動為止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