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劉小玲/台北報導】2022年6月21日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落幕,今年參觀人數較去年成長13%,其中專注老人照護輔具研發的護佳生醫,展示該領域三項突破性產品,包括:新創老人照護輔具─轉位照護椅、醫院專用營養補充產品、專利傷口照護噴劑;創新研發吸引多達數十餘個國內外買家青睞,畢竟在全球高齡化逐勢下,老人照顧相關產品將會是未來最火紅的商機之一。

高齡化的浪潮席捲全球,根據內政部統計,到民國114年,台灣高齡人口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superagedsociety)。看好產業前景,成立迄今五年的護佳生醫,是國內新創公司投入開發老人照護輔具先趨,已爭取到台中市SBIR創新研發補助,入選台中市政府青創孵化計畫,目前老人照護輔具與彰化醫學中心復健科進行臨床測試。

護佳生醫產品經理徐安佑Kent表示,該公司團隊人員在醫療通路服務多達十年經驗,發現許多產品無法滿足未來老年化照護需求,且有品質參差不齊現象,秉持輔助醫師治療照護理念,逐投入長照輔具開發及老年疾病所需輔助治療產品研發,同時提供創新並符合臨床數據,通過醫院審查委員評鑑經由院方統一採購監控品質,提供符合醫師治療指引及品質安全產品,照護更多老年人。

另外,老人照護領域延伸至醫院營養輔助治療,護佳生醫除了產品本身使用高品質原料及專業製造廠,最重要的是,經營團隊長久以來服務醫療通路經驗,秉持專注科學,輔助醫師治療提升患者生活品質,維持健康的理念在經營。對於未來,護佳生醫的目標非常明確,以科學為基礎多樣化創新,輔助超高齡老人醫療需求。

本次展出的轉位照護椅,主要是考量老人照護工作每天都要抱上抱下,照護人員面對心理跟身體上的勞累,常常影響情緒,長者也會很有壓力,轉位照護椅取代人力搬運能讓照護品質提升,減少身體接觸,更預防感染,減少人力搬運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