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6-18 18:39 聯合報/ 記者 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國立金門大學在本學年度開設的首屆樂齡大學,日前舉辦結業式,校長陳建民親自頒發結業證書給樂齡學員,並幫學員的學士帽「撥穗」,象徵獲得大學學位。校方表示,本屆樂齡學員修習課業達36週,共計216小時課程,總計有30位學員結業,他們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陳建民表示,為提供金門地區樂齡者的學習和進修機會,該校特成立樂齡大學,「因為叫樂齡大學,所以要讓大家越活越喜樂」。金大將大學校園環境、人文、健康、知識等,重新融入銀髮族的生活中,讓學員再次體會知識、健康、成長的同儕互動,提供學員友善、快樂的學習場所。

據了解,不少學生在沒有壓力的學習環境中,不僅能結交新朋友,還能從中學習新知;此外,樂齡大學課程亦提高長者面對生涯規劃及對社會的參與度,重塑生活的目的與願景,讓人生更豐富美麗!

此外,為增進「全方位學習」,學校也將輔導學員成立自主學習社團,如咖啡社、書法社、賞鳥社等,讓學員們有更多互動與學習的機會。陳建民說,今年9月將開辦第二屆樂齡大學,非常歡迎夫妻檔、兄弟姊妹們攜手重溫上學樂趣,無形中為感情加溫,並點亮退休後精采充實的生活,讓後半場人生更加精采。

金大表示,感謝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辦理樂齡大學計畫,讓許多學員在金大重拾讀書與學習的樂趣,並結交好朋友。預計今年9月將招收第二屆樂齡大學新生,歡迎有興趣者揪團報名,透過每週1至2天的課程規劃,一起享受學習樂趣,並在課程之餘參與豐富的社團活動,讓樂齡生活更加亮麗與多彩。